忱晦子

我愿醉后复醒,当庐仍是你。

#魔道##魏无羡##你以为是刀?!#



“那好,我胡说九道。”他说。


后来他修了魔道,不为其它仙门世家所齿,不同于修仙八道的第九条道。


他曾自诩为“魏远道”,取“绵绵思远道”之意,只为了戏弄一位初识的姑娘。


很多年后他终究是与世人背道而驰,踏上了那条与世疏远之道。很多人说他贪图便宜欲走近道,便修这歪门邪道之术。恐怕只有他一人心知,自己走的,是条何其困难何其孤独的远道。


一语终成谶。


他生前所作出的发明无数,却大多只因冠上了夷陵老祖的名号便被打上了歪门邪道之标签,不为世人接受认可,只有少部分流传于世。


十三年后,他终于回到人间时,蓝家的小辈们正在莫家的房檐四角上立召阴旗。


召阴旗也是他发明的。这么多年了,也许用来哄小孩子睡觉的关于夷陵老祖的“美谈”已经几乎销声匿迹,但有如这召阴旗,有些东西还带着他的烙印,留在人世间,留在仙门弟子的锦囊中。


他似乎突然有些明白了为何自己总是一语成谶了。


魏无羡:“就是你们!天天给我立flag!!我活着的时候立,死了之后还要立!!!现在我回来了,你们这群小兔崽子还趁热打铁继续立是吧?!欸欸欸别跑!!给我回来!!!”


心疼一秒钟被立flag的老祖大大。


【图源微博 画师见水印】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