忱晦子

我愿醉后复醒,当庐仍是你。

【魔道】【忘羡】误 #part 1#

【没存货qwq还差好多没写但是还是放一段上来好了 羡羡在地下的幸(ku)福(bi)生活part 1】




魏无羡在地府的日子其实过得还算清静。


他住破庙旁的一间小房子里。其实鬼并不需要这样的安居之所,只要魏无羡愿意,他全然可以无视那几堵墙直接穿过去;自然,其他鬼也可以随意到近乎全裸地穿进来。不过这里的人,啊不,这里的鬼似乎很沉迷于与他们生前别无二致的生活中,就好像他们都还是有血有肉的大活人一样。他们在地下仍是办市集,仍是开青楼,仍是搞书法,仍是坑蒙拐骗——而且专攻坑蒙拐骗的还不止魏无羡一个。


不不不,现在的魏无羡绝对是个正直纯良的好公民。


可是在地底下正直纯良还不如卖夷陵老祖的盗版画像赚钱。


这点在魏无羡刚下来时就已被他极不情愿地承认了。因此在蹲房顶上守了两个月没等到烧给自己的纸钱之后,魏无羡一本正经地认定了人死后是收不到纸钱的,然后就开始想各种办法希望赚到点生活费。


最后,除了撩妹和炼走尸之外没有任何本事的魏无羡,选择了从林子里割了一截特别丑的竹子。


他用竹子做了一柄特别特别丑的笛子。


从此以后每当他没钱的日子,他就坐在市集的树下卖艺。


有时候他的笛声还会招来几只轻飘飘的小鬼围着他伴舞似的不停转圈。


或许是生前操纵死人惯了,魏无羡的笛声似乎对死人所化的鬼们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和作用。


不然特别特别丑的笛子吹出来的特别特别特别丑的笛声会引得无数过路鬼驻足停留欣赏,还纷纷把几大百万的冥币往他身上砸?!


一曲吹罢,魏无羡环视了一下围绕着他的好几十双色迷迷,啊不,直瞪瞪看着他的眼睛,又低头看看手中孔不成孔穗不像穗的歪歪扭扭的笛子,不好意思地挠头笑了笑。


他才不是懒!他这叫……偷鸡摸狗,啊不,投机取巧!


“哥哥,你吹的这是什么曲子?我怎么从来没听过……”鬼群里忽而钻出来一个稚气未脱的小脑袋,一双澄澈的眼睛一眨不眨,瞪着魏无羡。


“居然还有鬼听出来我吹的是曲子?!我都快以为我吹的是牛皮了!”魏无羡心道。


再一细想,他吹了啥来着?不记得了啊……


魏无羡再次不好意思地挠头笑了笑,把扔得乱七八糟的冥币捡起来理好,旋即一溜烟跑得没影儿了。


“欸?!怎么就走了……”几秒钟后,在场民众才反应过来,埋怨声此起彼伏,其中以那鬼童的稚声尤甚。


直到买了几个馍馍分给伴舞的小鬼,它们才放开死死抱着魏无羡大腿的黏糊糊的手,转眼不知道蹿进哪个小巷子里去了。


魏无羡边数着自己的收成边心疼被瓜分的馍馍边走向卖辣椒的婆婆的小摊。


婆婆一抬眼和他对视了三秒。


婆婆笑得像朵花。


果然魏无羡和往常一样承包了摊上所有的辣椒。


婆婆在心花怒放之余,也有点担心这么俊的小伙子会不会因为吃太多辣椒而走火入魔,最后五体爆裂再死一次。


要是婆婆知道了他就是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夷陵老祖,估计才会五体爆裂再死一次吧……


魏无羡回家用四大把辣椒和着前两天买的鸡肉做了一大碗辣鸡粥。


他尝了一口。


“……啊啊啊简直是粥如其名!啊啊啊不能再好吃!”魏无羡手舞足蹈。


然而确定不是粥如其名一样的辣鸡么,老祖大大。


“我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当个厨子?说不定赚的钱会更多……”魏无羡又自言自语道。


……老祖你不能祸害阴间啊……欸欸欸别一言不合就放辣啊喂!!


“算了当厨子貌似挺累的……”


魏无羡三下两下解决了一满碗黑暗料理,也没再死一次。他走过去仰面躺在房子角落的草垛上。天色还不算黑,已有几间店面挂了灯笼,微弱的赤红点滴映了渐晚的一页黄昏,本是闲适美景,但以自家门侧连上漆都不甚均匀的灰墙为框,竟也显出几分萧条。
魏无羡叹了口气,双手枕在脑后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右腿跷起来正好挡了视线正中一大片景致,心中稍稍轻松些,故作潇洒地哼起歌来。


哼了两句半,他忽地停下了。


他似乎想起来,之前那一次吹的是什么曲子了。


啊不对,不只是之前那一次。


自把吹笛子从召唤技变成杂耍技之后,无论哪一次,从魏无羡指间自然而然缓缓流泻出的,都是这段旋律。而他,从未细想过。


是哪首曲?何人所作?为谁而歌?魏无羡苦苦思索,直到耳畔仿佛一个低沉而带了几点温润的男声如诉说般轻轻吟唱。


好似呼之欲出的名字。


魏无羡猛地把脑袋一拍。哎呀,这不是那谁……谁啊?!


随即又不住揉着脑袋上刚被拍的地方,面露些微痛色。


罢了,反正……无论是谁,再也见不到了。


魏无羡往草垛里蜷了蜷身子,索性把眼睛闭上。外面似乎下雨了,淅淅沥沥的碎雨声中,小贩的叫卖声和鬼群有意弄出的脚步声却分毫未歇。他苦笑着又轻叹一声。



【待续qwq】

评论(11)

热度(56)